今天无意识看到自己的微博,不小心看到您的相片,看到您那慈祥的眼神,顷刻间,您在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仿佛像一束光印入我的脑海,我的思绪开始蔓延。
您,您,您真的已经离开我快一年了吗?你真的离开我了吗?可我还是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无法释怀,也许我会坚强对自己说爷爷年纪大了总有一天会走的,然后去平定自己内心的忧伤,但是即便这样,我还是希望爷爷能多呆在我身边几年,多几年给我打电话,问候我的生日,我还记得您走的那个下午之前的一个星期刚好是我的生日,当时您还在电话里还跟我说:“我的小孙女要生日快乐,要好好学习哦,寒假可要回来看看我这老头。。。。。。”这一幕幕似乎像放电影一样清晰地在我脑海里放映着,想想现在我还能怎样留住爷爷呢?告诉我了!爷爷您是不是知道自己要走了,所以才等到我过完生日才对自己的生命画上句号了。刚刚听到您走的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自己亲密的亲人去世的消息,也许是自己眼泪太不值钱了,我一路上是流着眼泪回家---深深感觉到车程是如此的漫长!
直到现在我依然想如果您现在依然在的话,您可以教我如何面对生活中种种困难,如何去努力学习,还可以谈谈以前您与奶奶一起生活过的苦日子,最重要的奶奶也不会孤单,也不会寂寞!此时此刻我想问爷爷:您在天堂能听到我在想您吗?您能听得到吗?我知道您能听到,我也知道您也会保佑奶奶及我们家人,因为您总是把别人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最后,想到这里有一种咸咸的味道,如果您能多几年或者几十年甚至更久,等到我有足够的经济的能力照顾您和奶奶的时候您再走可以吗?!可是事实是残酷的,我知道您回不来了!爷爷您在天国那边也一定好好的照顾自己,至于家里的一切有我,我也已经长大了,我会照顾好整个家人们!
怀念您,怀念您的好,也怀念您的的人品,您很严肃,很严格,很节俭,很有原则!我现在很想很想听听您那熟悉的声音,我懂爷爷年纪大了总有一天会走,但是不是那个时候……请原谅我在他面前永远还是孩子!也许生活就是如此,有些人留给我们是永远!此时我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又是一个异常寒冷秋天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