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1
作为一个人,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更需要一颗欣赏美的心。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这是伯牙与钟子期之间的欣赏;伯乐相马,这是伯乐对千里马的欣赏;“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这是唐太宗与魏征之间的欣赏。学会欣赏,生活中才会充满美。
微笑是一种欣赏。它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因为它,你可以自信而不傲慢,悲伤而不颓废,青春而不轻狂,年老而不僵化。我们崇尚这种无声的语言,也一直用这种语言与生活交流。同学参加竞赛赢得名次,用微笑带给他祝福,表达你对他的欣赏;早上起来,给自己一个微笑,这也是一种自信,一种欣赏;对于某人善意的举动,给她一个微笑,这是对他的赞许与欣赏。
人与人多一份微笑,就是多一份欣赏。因此,用微笑垒高自己,乐观的面对苦难、面对艰辛、面对不公……对自己多一些微笑、多一些欣赏,成功便离你更进一步,困难会离你更远三分。
让路是一种欣赏。两人在狭窄的路上相遇,如果都相持不让,那谁都不过去。如果这时有人首先让一下路,别人过去了,他自己然后也能过去了。其作/实让路不仅是给别人让路,也给自己腾出了前行的道路。相信大家都下过跳棋,这种棋的游戏规则就是,你到对方的地方去,对方到你的地盘上来,谁先到谁就赢。为了阻止对方到我的地盘上来,怎样想办法挡住对方的来路,不让对方挪动棋子,就成了首要的“作战”方案。但是,高明的棋者在挡住对方来路时,还会有适当“让路”。毕竟,你要到对方的地盘上去,会与对方狭路相逢,有时候你挪开一子,让对方过去,对方也就为你腾出了道路,这时,你潜行到对方的地盘上,也就畅通无阻了,这比一味的阻挡对方,自己不得不前进省力的多。
人们在相处的过程中,如果多一些谦让,才会和平共处,社会才会更美好。那我们为何不多一些谦让,多一些欣赏呢?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中才会处处充满美。
人生路漫漫,处处有欣赏。我们用一颗真挚的心,欣赏音乐、欣赏美术、欣赏自然、欣赏人生。我们欣赏,我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