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3
生活中,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生活中处处有道亮丽的风景。有人感叹姹紫嫣红的花之美;有人感叹碧蓝宽阔的天空美;还有人亦为人情温暖而感叹:啊,真美!人独爱的那道风景线,也同样让千千万万诗人迷醉、它、便是山。
随着城市越来越繁华,山似乎越来越少,人们快节奏的生活,似乎也忘记着一处清幽静谥的地方,山。
还记得小时候,山就已在我的懵懂的心中留下它那威严、壮丽的身影,那份“美”一直影响着我……
大概是六、七岁时,我随着妈妈来到了三清山,它高大的耸立在前,仿佛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学者,沉稳、威严,带给我的是一种震憾美。
走进山间,才真正感受到诗人所描绘的奇丽之景。虽有些人多嘈杂,但丝毫不影响三清山的美。我们漫步于潮湿的山间小路,空气间弥漫树木花草的韾香,山谷中回荡着婉转的鸟鸣,偶尔几声清脆的鸣叫为山谷增添了无限生机。所有的所有,在这山谷中生长直到死亡,每个生命都让三清山显得更美。生机勃勃,朝朝暮暮都如同暖春般鸟语花香。我不禁放慢了脚步,虽因幼小有些沉不下心,但这一切就仿若有种特殊的魔力,牵引着我的视线,我的心灵。山间,带给我的是一种生机美,美入了心间,如痴、如醉。
若你觉得山的魅力只于此,那你便错了。如果说山脚与山间带来的是视觉盛宴,那么,当走上山顶,那份踏实、超脱于世俗的感受便会充盈你的心……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或沉醉于美景,全然不觉得腿脚的酸痛,不知不觉登上了山顶。时间有些久了,我虽不记得登上山顶的情形,但我难以忘怀那份心情和山顶的景色带给我的感受。脚步踏在山峰顶端,却不是害怕,而是难以言喻的欣喜、激动,和前所未有的踏实。我向下俯视力,房屋、人、景物都尽收于眼底。站了一会儿后,你似乎被一种奇妙的力量所感染,我那颗浮躁的心也渐渐平息,一丝温暖亦或一丝安然充盈于心间。“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古人迷醉于山间,我也倾醉于如此之美了。山顶的美妙是不言而喻,若非亲身感受,是难于体会这样无与伦比的心灵盛宴。
啊,真美!山这奇丽,山之生机,山之惟妙,山之沉稳……唯有那道山我风景线令我沉醉。不妨放下忙碌的心情,去感受山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