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2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么,美究竟在哪里呢?美,就在我们的生活中。
一开春,外婆就在阳台上种下了几株辣椒。我疑惑地问外婆:“我们为什么不种花而种辣椒呢?花可比辣椒美多了。”“美?辣椒也有它自己独特的美。”外婆笑眯眯地看着我。
从那一天起,我一有空就趴在阳台上,寻找辣椒的美。
春天,辣椒抽出嫩芽,长出碧绿的叶子。夏天,环生的叶片更加茂盛。正午十分,炽热的阳光无情地炙烤着大地。阳台上,其它的植物都已偃旗息鼓:丝瓜的叶片打着卷儿;金铃子慷倦无力,耷拉着脑袋;牵牛花也合上了它的小喇叭,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神采,而辣椒依然郁郁葱葱,在阳台上投下一片浓阴。午后,下起了雷雨。我忧心忡忡地望着窗外的辣椒,生怕它枝折叶落。然作文/而,令我惊喜的是,辣椒依然像昂首挺胸的战士,毅然伫立在猛烈的风雨中。夜晚,皎洁的月光下,辣椒在纱窗投下深深浅浅的剪影,为宁静的夜晚增添了一丝朦胧的美。
不久,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枝头绽放,花儿虽没有多少香味,但一簇簇地聚在一起。远远望去,就像一串串洁白的小风铃。一阵微风吹过,花儿轻轻地随风摆动,我的耳边仿佛传来了叮叮当当的风铃声。花儿谢后,没过几天,绿色的毛笔头似的小辣椒就接过了花儿的手中的接力棒。辣椒越长越大,我们迎来了收获,我家夏日的餐桌上又添了一道美味。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他们虽然默默无闻,却在为我们这个城市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我就从辣椒上发现了它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