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要去买菜,让我在家里看店,可她就是放心不下我,所以呢,交待我好多事情,可我早听不耐烦了,一心只想玩电脑,就故意跟妈妈说:“哎呀,我知道了啦,你赶快去吧!”于是,妈妈就走了。我心里暗自高兴,心想:哈哈,这下“猫”被我赶走啦,我这只“老鼠”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了。然后,我就打开QQ农场玩起来,可过了许久我觉得不好玩了,就打开PPS电视看动画,就在这时,顾客来了,说要拿冲洗的相片,糟了,妈妈好像说要补钱,可我刚才没听,不知道要补多少,哎呀,完了完了,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骗她多补一点钱来,可是,又怕她不肯,怎么办呢?要不随便报了一个价吧!5元,对就是5元,呵呵,等一下妈妈要是问的话,就说拿了15元,妈妈肯定会夸我多挣了点钱。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一回来就问我,于是我就说补了15元,没想到,妈妈却骂了我一顿,而且还打了我。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要补25元的,哎呀,这滋味真不好受,这不,妈妈罚我写篇日记,再做两张考卷。唉!我自己的作业还没做完,却还要做别的,命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