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关于写人为话题400字<四>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她在每次考试中都能排第一,还在班级里当副班长,样样都好。她总会去帮助一些困难的同学。比如,有些同学请假没来上学,来上学时作业写不出她会去帮助完成作业。仿佛一位老师在教学生一般。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没有写好,她是语文组长,就要收作业了,我还没有一点头绪,差我一本了,原本以为她去交作业本了,没有等我,可谁也没想到,她竟然放下作业本,向我走来,问我:“好了吗?我要去交了,如果你实在写不出来的话!我可以来教教你!”“谢谢!”她教我说可以怎样写,并给我举了几个例子。讲完,我有了头绪也构思好了,写得也快,不一会儿,就写好了。虽然,这只是件小小的事,但这也体现出了她爱学习,爱帮助困难的同学。
她也是我学习的榜样!运动会上,她管理同学,让她们没有半点声音。在60米跑和垒球比赛中她也名列前茅,如果,班级里有同学伤心,她会跑去安慰她,不再让她哭。有几个同学吵架,把桌子里的书扔了出来,她也会走上前去捡起来,放在桌子上,并劝阻同学们不要吵。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当然,她自己也从不和同学打闹,总是会一本正经地看书!她是我的同学,是样样名列前茅的那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