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辛苦了作文  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我读起这首诗时,就会想到我的妈妈,她是一个细心,并且很会关心他人的人。在我生病时,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勇气;在我遇到难题时,又耐心地辅导我……
在夏日里,知了不知疲倦地叫着,小动物们无精打彩地耷拉着脑袋。在闷热的夜晚,我感冒了,妈妈不让开空调,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睡不着。她坐在我的床边,不停地轻轻扇着扇子,扇累了就换另一只手扇,看着我入睡,她才悄然离去。
在冬天里,大地万物都沉睡了,小草披着枯黄的衣裳。在寒冷的冬夜,北风无情地拍打着窗子,“咯吱”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她轻轻地把窗户关严,并帮我把被子掖好,生怕我着凉。
妈妈时时刻刻关心着我,照顾着我,让我感觉到了深深地母爱。
在送我上学的路上,您总是不停地唠叨:上课时要积极发言、要跟自己的赶超目标比一比、要多交几个好朋友……可我总是听多了就当耳旁风。现在我长大了,知道您是为我好,在唠叨中我感受到了您对我的呵护,对我的期望。
回想起往事,一股股暖流涌上我心头。这么多年来,您一直为我操劳,不辞辛苦。妈妈啊,您是荷叶,我是荷塘中绕着荷叶畅游的鱼儿。雨滴儿从天上落下来了,除了您,谁是给我拦住天空中雨滴的绿伞?这千言万语汇成了六个字:“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