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电视时总能看到电视上播放的抗日英雄的片子,爷爷却特别钟爱于这种类型的片子,爷爷说那很真实。我总嫌它那俗套的剧情,爱国精神我觉得离我很遥远,现在的中国哪需要我来爱,战争离我们很遥远……
在08年那一年我从电视上看到了汶川地震的,那些画面让我至今难忘,没有亲临现场的我依然感受到了那种灾害给人们的恐怖和无助,看着那些奔赴救灾现场的勇士们忙碌的身影,听着记者不断的报道者受灾地区所收到的捐献的物资,我感受到了离我很遥远的爱国精神。
全国的人民都在用各种方式捐款、捐物,是什么让大家去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个陌生人,是什么让那些勇士不顾生命的危险去援救那些受灾的人们……原来我一直无视的爱国精神可以这么的强大,可以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
这种在平时并没有随时存在我身边的爱国精神在我们的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充分的体现了出来,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帮助下汶川已经慢慢的在恢复,只要在国家和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得力量去帮助和奉献一点,那么这种奉献就体现了你的爱国精神。国家就想一个怀抱,它宽广的容纳了它所有的子民,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讲我们庇护,如果有一天这个怀抱已经受伤了,那么作为怀抱中受保护的我们就要共同努力,去抵御外来的一切伤害,这种众人一心的抵御外来伤害的精神就是爱国精神,它需要我们共同的付出来体现和维护。
在有困难的时候众志成城的抵御困难,在平顺的时候去体现自己的价值,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回报父母和一切帮助过你的人,让自己过的舒心,不去触犯法律,让自己无悔于自己的作为,这些就是我们的爱国精神。这种爱国的精神需要我们共同的灌溉,所以大家不要再吝啬自己的爱,充分的让自己的爱体现出来吧!
近来,因为南海问题,中国又掀起了一股抵制日货与美货的热潮。
原本热热闹闹的肯德基与麦当劳等美式快餐厅,现在都空无一人,生意惨淡。偶尔有一两个人坐在店里吃汉堡,大家也都会隔着玻璃指指点点:“这个人不爱国,可耻。”有的甚至还会吐口水,扔菜叶。
而大街上的日本车也渐渐少了起来,作为一个有着饱满爱国热情的三好学生,我强烈要求换掉家里的“日产丰田”,爸爸妈妈也正在考虑之中。
妈妈为了“检验”我是否口是心非,那天逛街路过肯德基,故意逗我:“俊豪,我带你吃汉堡、鸡翅吧,听说刚推出了新品,可好吃了!”咦?不对呀!妈妈平时对我管束很严,从不让我吃大街上所谓的“垃圾食品”。能去吃一次这种洋快餐,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难得的奢侈啊!
妈妈今天这是怎么了?我扭头再看妈妈那灿若桃花的笑脸,心头不禁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要是搁在平常,面对妈妈的盛情邀约,我早就垂涎三尺欢呼雀跃了。可那一刻,我迟疑了,脑海里蹦入了一则关于美国保健品的消息。肯德基是美国的快餐店,说不定跟传说中的那种美国保健品一样,会是一种慢性毒药,会悄无声息地侵蚀我们的身体。更何况现在正值爱国热潮沸腾的时期,我又怎能做让人嘲笑的“卖国贼”呢?于是,我长出了一口气,还刻意挺直腰板,拍了拍胸脯,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铿锵有力地大声说道:“不吃、不吃,我是中国人不吃洋快餐,要吃了可就对不起祖国了!”听了我的话,妈妈扑哧一声笑了,爸爸则一本正经地附和着:“对了,这就对了,爱国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呀!”
回到家里,我忍不住大声宣布:“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爱我们的祖国哦!”爷爷强忍着笑,反问道:“你知道什么是爱国吗?”“我怎么会不知道?爱国就是抵制日货美货,。不买他们生产的东西!还有……”我口若悬河地演讲起来。奶奶坐在一旁,忍不住义愤填膺地说道:“就是,就是,让他们挣不到钱,饿死他们!”我们听了奶奶的话,再看看她那严肃的表情,都笑了起来。
虽然爱国热潮终将会慢慢冷却下来,但爱国之路永无止境,爱国之心永藏怀中,我会在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