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范文:飘零
漫步在树荫下,蓦然回首,只见桂花飘零,枯叶飘落。
“飘零”,真是一个很唯美的词。一如破碎的邮票一角,残缺的玻璃瓶。纵不能承载你给家人的祝福,或是你内心的祈祷期盼。她美丽依旧,曾寄托着你稚嫩的幻想,迷离的深思。
我爱看飘零的雪,飘零的雨,飘零的雾。只爱风过的一刹那,雪飞,雨斜,雾散;风逝,复又回归原轨,鲜有人记得他曾破碎飘零。就残缺吧,那浅浅的一角淡淡的一抹,遗留下回忆,刹那,却唯美。
月季注定没有玫瑰受人珍惜,因为它一年四季季季存在于人们的视线,因为存在,所以忽视。虞是玫瑰,娇艳但带刺;虞是烟花,美丽却短暂;虞是水果,鲜嫩却不易保存;虞还是唯美的逗号,是不圆的圆。曾经的她,稚嫩娇羞,只那纯真的一隅,追随项羽,一歌一剑笑看苍天。甜蜜过,只伴项羽膝下;痛心过,只为项羽之操劳;释怀过,如此惠质心兰的女子,岂不知项羽有不可抛弃的责任?那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是他一部分的生命。抹去这一部分,他不再是项羽,不再是她心中的他。
完美的蜕变,她一变而为庄严稳重的魅力女人。她柔似水,只为洗涤项羽的疲惫;她又烈如火,才会在乌江江畔结束自己生命。
她是爱项羽的吧,爱得太过伟大,包容了他一切的一切。乌江一舞,在项羽眼中是倾城的吧,可惜美得太过耀眼,天妒,红颜殇。
乌江为其沉默,呜咽着吞噬两岸的沙,似一遍一遍诉说着自己的悔恨——为何阻挠了项羽的?让世间一朵美丽的奇葩凋零?
其实,我们该赞乌江的:它诠释了虞姬的爱,保留了虞姬的爱,让爱在最炫最美的一刻定格。
风,逝已;泪,逝已;美人,逝已。漫漫乌江,陇上一层缥缈的情,迷离沉重的爱。
虞姬,是无悔的吧,不求常伴左右,只要曾经拥有。飘零又何妨?那是美到极致的一种表现,没有如花般的盛开,吐露芬芳,哪来飘零后点点余香?
飘零,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