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或成型的翅膀,只不过每个人都在等待机会展翅飞翔。
曾一个人独自在昏黄的灯光下,回忆,初一,有太多感慨,欲言又止,苦不堪言。曾几何时,幻想“醉里挑灯看‘书’”,梦回时,“物是人非事事休”。
接着我便徘徊于虚拟世界里,体验那“风花雪月”,享受“沙场秋点兵”,陶醉于那份犹来以久的虚荣感。叱咤风云,笑傲“江湖”,沐浴在腥风血雨中。
懵懵懂懂,自以为爱情是心中的那份冲动。也曾以此弄得神经过敏,还有时学古人“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人家说我已无药可救,我仍无法忘却心中那份希望。世人说那是天方夜潭,我说那是好美好美的理想;世人对曰:“呵你神经病!”我一瞪眼,来个狮子吼,单骑退万敌,过五关,斩荆棘。于是人称小魔王。
小魔王想放下“屠刀”了。
于是“上帝”出项了,但很快,“佛祖”也来了。
他们都想收我为门下弟子。于是“天使”和“佛”两个神圣的宗教角色让我抉择。我本是中国人,照说于“佛”比较亲,但清规戒律让自由惯的我有些望而却步,于是“佛”走了,留下了“上帝”,他告诉我,并非有翅膀的就是天使。我不解,心中不语。
如今,感慨已成过去,梦想填充未来。
我不会古人的悬梁刺骨,也不用凿壁偷光,不想去死记硬背,只回在夜里,点一罩灯,泡上一杯佳茗,在氤氲的茶气香中,手执一卷,或悲,或喜,或深思,或浮想联翩。时时渐进香茗于口中,好不惬意。
我不再徘徊于那个虚拟世界中,但我却徜徉于如大海般大的知识世界,遨游于其中。每每一股巨浪卷席而来,凭着强悍的撑船技术,我总可以笑到最后。
从懵懵懂懂到理智,心中的冲动早以埋于心灵深处,于是不再辗转难以入睡,不再“为伊消得人憔悴”。可望,但如今不可及,那便舍弃她,或藏于脑海深处吧。
于是我深思:得到什么,就必须舍弃什么,舍弃的东西,或许不再回头……
现在人家说我是可造之材。我已经渐忘却心中那份冲动,卤莽,不懂事。世人说:“那是希望的翅膀正欲展翅高飞。”我说那是好累好苦的旅程,世人对曰:“呵!苦尽甘来!”我一低头,若有所念,欲言又止,万丈光辉照我身,依然乘风破浪,向前迈进,人称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想展翅飞翔。
于是身体逐渐蜕变,背后感觉很热,但很舒服,于是从骨肉中,突出一对翅膀,又黑变白,羽毛渐渐丰富,越来越有力,一伸,又一缩,如美丽的舞姿。有一伸,有一缩,做着调试的动作。接着边爬上高山,纵身一跳,身子直坠,接着翅膀舒展开来,拍打着,越来越雄健有力,慢慢的,身子往上浮,越来越高,最终消失在天际。终于成为了“天使”,于是来到了天堂,实现当初那个选择。
每个人都是天使,但记住,有翅膀并非就是天使,但是,努力吧。成型的翅膀,或是隐了形的翅膀,你们需要的只不过是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蜕变。于是我们便可以挥着蜕变后的翅膀,飞向那个选择。愿你和我一样,挥动着蜕变后的翅膀,让我们的笑容更灿烂,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