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作文
“我是祖国的儿子,我是人民的儿子,我不再是我,只是祖国瀚海中的一朵浪花,在海的支撑下掀起巨浪,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南京大屠杀后日本人拒不承认于金陵城犯下的罪行,七十五年后,作为揭露大屠杀真相负责人的我,终于在日本取得了确凿的证据。
坐在车中,我紧紧地抱着装有证据的文件包,四月的日本樱花绽放,整个街道包裹于粉色的花瓣和腻人的香味中,“嘀——”,粉樱纷飞,遮挡了视线,一辆黑色轿车冲着我们箭一般驶来,司机惊慌地一个转向避开了黑车,却撞在了围栏上,我脸色惨白,不顾流血不止的额头去摸滑到一边的公文包。那黑车同样撞到了围栏,黑烟从发动机冒出,将樱花染成了血一般的黑色,我心头一沉,面色沉重地看了看表,距发布会时间不多了,必须及时将证据上交国家,于是转头对司机说:“换辆车,我们要抓紧时间!”司机担心地看着我的头,我摆手道:“不碍事,在国家利益面前我个人的安危不算什么,快走吧!”海风吹起落樱,扬向蔚蓝碧波。荡漾的海面,美丽中包裹着未知的危险。
因为撞车误了航班,我们只好改乘另一架飞机,系着安全带,我警惕地看着周围一切的动静,金发的小男孩在座位上嬉笑着,美丽窈窕的空姐笑盈盈地送来午餐,机窗外山下的大海泛着光,浪花朵朵在阳光下闪闪亮亮,如同一条条银鱼,我不禁打了个哈欠,与同行的人聊起了发布会事宜,突然,飞机毫无征兆地开始剧烈摇晃,我抬头看到指示仪显示我们将进入中国领空,难道……“飞机上检查出安装了炸弹,请乘客采取应急措施!”空姐沉稳的声音中夹杂了一丝恐慌,笑盈盈的脸也变得沉重,“只有一分钟”,机上顿时慌作一团,在推搡中,我的公文包从手中滑落,我急忙挣脱涌向舱门的人流去找公文包。“负责人,您先走吧。”同事拉住我,“我们去找公文包”,我一下挣脱了他向仓中跑去。“不行!证据事关国家利益,我又怎能顾我一人安危?”我一咬牙抄起了落在座椅下的公文包,奔向逃生舱门,来不及穿救生衣,我一跃而下,只感到一股热浪将我推出,随后落入了无尽的冰冷。
发布会上,相关代表已陆续入场,负责人正焦急地等待证据的到来,日本代表示意秘书上前,低声道:“事情怎么样?”秘书眼睛一眯,笑道:“您放心,已办好了。”日本代表满意地坐直身体,但他矮小的身躯并未因此而增高,时间到了,负责人急得团团转,各国代表也面露不悦,只有日本代表坐得端正,小小的脸上发着光,十分悠闲。“贵国的证据呢?难不成这只是一场闹剧?”他坏笑道。
“当然不是,证据在此!”我衣衫不整,头发还在滴水,“要不是祖国海军前来迎接护航,我怕是已葬身大海!诸位,这便是证据!”我打开公文包,将证据传给代表,“这便是南京大屠杀的真相?”,我走到日本代表身前,“您好,拜您所赐,我回来了,我是祖国的儿子,是人民的儿子!个人安危算什么?我不再是我,我化为祖国瀚海中的一朵浪花,掀起巨浪,将这真相大白于天下!”
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征文: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歌声伴着悠扬的小提琴乐曲传遍在中国各地的大街小巷中。
这是自2018年国庆以来火遍神州大地的快闪活动,吸引着全国民众参与,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表达对祖国的爱。
这爱可以是纵横万里的大好河山,是横跨五个气候带的多彩风光。东北的无际森林,华北的万顷良田,江南的鱼米之乡,华南的热烈风情,无穷无尽的美景,等着国人用眼睛去领略,一山一水的园林足以让游客流连忘返。
然而仅仅这么爱就够了吗?近代中国灰色的生活难道缺少这些绮丽的风光吗?当帝国主义的铁蹄踏上华南,其身后是无穷无尽贪婪的劫匪;当西洋巨剑的大炮轰开江南的大门,一个又一个“通商口岸”是一个又一个丧权辱国条约的签订;当日本侵略者在华北平原上猎杀,万顷良田顺而成了敌人的后勤;当美军飞机越过鸭绿江向中国投弹,东北化为火海、地狱,人们却只能在地上干叹气!积贫积弱的中国需要拯救,拯救中国的绝不是纵情山水的爱风景者,而是能干肯干爱国报国的实干者们。
于是近代的先进分子引进技术,解放思想;战争中的张自忠将军奋勇杀敌,以身许国;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建设者们焚膏继晷,努力建设现代化国家:他们是真正的爱中国,他们爱的是富强的中国,他们爱的是屹立于世界之林的中国,在他们付出了泪与汗、血与肉后;在原子弹氢弹震天作响之后;在中国的实力硬起来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以前从不敢公开表达对祖国的自豪展示出来了,中国的富强让发自内心的爱生出来了。
这才有外交部记者会上,外长义正言辞,斩钉截铁地铿锵回声;这才有拿着百年前中国外交官低头叹气的照片慨叹“今非昔比”;这才有新时代新生活背景下人们幸福的笑脸,人们笑的是龙腾于天的中国回来了,人们爱的是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
爱她就让她更强大吧!任正非掌握华为这样的巨头企业,心中想的仍是对我国教育体制的担忧;王传福当教授研究电池还不够,他要开公司来让先进技术普惠大众……像这样的改革开放中的实业家数不胜数,正是他们给我们做出榜样,爱国就爱一个强盛的中国。
我心底不由想起汪峰在歌中撕心裂肺的呐喊:“我爱你中国,我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