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太和殿脊檐边洒落的晨光;是八达岭长城烽火台上落下的余晖;是茫茫塞外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秀丽江南的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中国,有着故宫那一抹耀眼的明黄,风雨千年,岁月如梭,在无尽历史长河中大浪淘沙,留存下只属于他的一抹闪烁。他如同一位睿智的老者,沉默但却积聚着智慧,走过千年,蹉跎岁月,凝滞下孔子的仁,朱熹的礼,王守仁的心。五千年的智慧,斗转星移,但又脚踏实地,深沉无言。
风雨飘摇的年代,鲁迅的一声呐喊“寄意寒星荃不擦,我以我血荐轩辕”,打破了无数青年的彷徨,无数风华正茂的热血志士走上街头,喊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现在我们又何尝不该如此,左手知识,右手道德,一腔热血,与祖国并肩前行,踏着刚硬有力的步伐喊着“少年强则国强”的号子,行走在时代的征途上。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的岁月在这头凝望这我们,寄予我们多少的期许。我们承载着祖国的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和祖国是紧密相连的。虽年少,但却身怀巨大潜力。为国付出天经地义,所谓爱国即是如此。
新时代的青年是要乘着时代的春风,翱翔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自己的梦想。走在祖国的康庄大道上,借着一股时代脉动的气息,一路向前,永不停歇。在新中国的时代脉搏上努力前行,秉承以爱国精神,让自身融入诚信,友善的品质,努力作祖国栋梁。跟随祖国的步伐,发扬法治,秉公执法,为社会的富强,民主,和谐发展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青年毫无争议的拥有无比自由的头脑,走在前所为有的时代大潮中,经济发达,国力强盛,思想开放。何不趁此良机,扬帆远航。
新时代,青年拥有独属于自己的使命,有着不一样的担当。我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是新中国的接班人。就要求我们以时代建设为任务,把自己当作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承担起那一份担当和使命。在践行这一份使命,这一种担当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在为了全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奋斗而梦想成真。
几千年风霜雨雪,多少次磨难艰辛,祖国皆是毫不哆嗦地挺了过来,我们又怎能惧怕难苦。一点小磨难便倒地不起,还有何资格说自己是华夏儿女,是祖国之子。风霜无惧,艰辛不畏,祖国如此,我们更需如此,怕什么,祖国就在我们身后。
多少时光流去,岁月蹉跎了之。祖国依旧是那个东方世界的老者,如老树般拔干虬劲的矗立在世界之上,亚洲东岸。五千年的岁月凝固成了他身上褐色的皮肤,纹理之中刻出一道道智慧的印痕,凝成了多少人向望的中国情。
斗转星移,凝成祖国的一身睿智;风吹雨打,显出祖国的千年旅途,日耀火灼,炼出祖国的一身铁骨。沉默无言,闪耀出文明的光明。文明火炬,薪火相生。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