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和我,就像海和浪花一朵,浪花是海的赤子,大海便是浪的寄托,我与祖国,相辅相成,我予以奉献,祖国予以回报。
一百多年前木讷的影像,一百多年后幸福的笑脸;中东外交抗议失败的沮丧,我国外交官斩钉截铁的回应。这些改变与发展,离不开一位又一位伟人的贡献,作为21世纪的新生代,我们应有为国奉献的理想,应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责任。
古往今来,有许许多多的人为祖国的富强做出贡献。鲁迅曾说:“有拼命硬干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这些都是中国的脊梁。”而这千千万万为祖国富强而贡献的人,便是中国的脊梁。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仅二十多岁的毛泽东便有着主宰天地的理想;开放通商口岸,建立沿海经济特区,邓小平将一生都奉献给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于牢狱中写诗文鼓励青年人,微笑着、淡定的结束了生命,瞿秋白将他最后一刻的微笑献给了党。
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植物学家钟扬,将自己的生命奉献于国家的种质库资源;西藏邮递员其美多吉,在冰封的山路上一趟又一趟开着邮车,为的是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排雷兵杜富园,因排雷不幸被炸伤双手,他的贡献让中越边境的人民又多了一寸平安的土地。
古往今来,这些伟人,不顾自己的生命,放手自己的家庭,以牺牲小我而成就大我的家国情怀,让我们为之动容。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我们现在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平安与宁静,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富强的中国,他们是真正的中国脊梁。
作为21世纪新生代,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做出感天动地的奉献,但我们要有为祖国奉献的理想,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学习,做好每一件应做的事,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虽然我们能做的力量很小,但做的人多了就会共同促进发展。所以,我们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祖国共发展、共荣辱,与国同梦。我予以祖国奉献,祖国予以我回报。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浪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