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尊重主题写作2
学习砥砺人生,高考决定命运。一句句勤奋求学,熬墨蓄势;勤奋求学,不断超越……这些口号激励无数学子,完成了一代代青春学子向往美好的大学梦想。文化呈现出文化多样性,这需要我们要有‘吸其精华,去其糟粕’的目光去对待!面对各种挑战,学习至关重要。随意中国传统的教育让我们在有限学习生涯中‘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一头埋头苦读攻克背诵的难关,脱离了在社会实践中学习,一个人不是看他对知识了解多少,而是看他在现实社会中如何服务大众。因此,在实践中学习,才能创透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凡事要三思,但比三思更重要的是三思而行。某学生说,学习好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这个可以说是我们面临的——学习,这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学习能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学习知识多了,可以创造出巨大的贡献,学习得到的知识可以说是走向成功的通行证。知识的力量是精神的需要,是对物质产品的反映。知识是大众传媒,是服务社会的需求。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个苦乐交织的过程。我们的社会每天都有时时刻刻都在学习的人。所以,学习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的需求。
一个国家文化需要我们学来知识来展示,鲁迅先生弃医从笔录,用一生撰写中华睡狮的觉睲,这离不开他从人民生活中的学习。马克思和恩格斯用一生谱写了《共产党宣言》这无异他为人民贡献作出的作品,这离不开他的学习、贝多芬用一生与命运抗争,歌颂了《命运交响曲《英雄交响曲》经典名曲的诞生、面对自己命运遭遇不安的司马迁,用华丽一生编写了《史记》……他们,他们,他们都在学习,这真的学习好了,才能创造出给人民展示出给社会最出色的一面。不学习也许人类历史会倒退,像原始人一样生活,不学习就会出现彼此不懂得尊重,唯有学习才能做到世界各国人民相互尊重,平起平坐。这个就是印正历史的见证。学习无疑是人对知识的喝求,追寻学习,热卖生活的情感。学习好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每一件事都要从多方面的角度看待。学习有多远,行动就能走多远,学习是精神力量强大支撑。让我们的社会成为一个实实在在学习型的社会,这样学习便成为一种心德。在学习获得的知识感到学习的有趣……学习好了,更好服务社会,营造一个学习情感表达区。
学习好了、知识多了、学会用知识帮助人了,这样的学习,不是我们学习的重要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