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张铭浩,今年8岁了,乌黑的头发,一张白白净净的脸,月牙一样的眉毛下面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一个不大不小的嘴巴,笑起来露出一对小虎牙。
我喜欢背古诗。每天早上我6点起床,利用20分钟时间背一首诗,天天坚持,日积月累,到现在已经会背160多首古诗了。
背诗让我变得聪慧,我从“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中明白了时间的珍贵;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中懂得了到母爱的伟大;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中感受到了小草_顽强的生命力……
在今年春节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节目播放中,那些知识竞赛题,我也能对答如流,每答对一道题,我都会深深地感到背古诗是何等的幸福啊!
我不但喜欢背古诗,而且也喜欢画画。每周六我都去画室画画,风雨无阻。在画室画画时,我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今年春节我画的“夕”(一种凶猛的动物),四角四足,栩栩如生,受到老师的夸赞。
“发愤识尽天下字,立志读遍人间书。”这是我的志向,今后一定我要用功读书,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