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700字优秀作文
从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清楚自己的,直到这一天,我遇见了她……
天刚蒙蒙亮,清晨的雾水铺满了窗户,拉开窗帘,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象:屋外的池塘里,含苞欲放的荷花正打着哈欠,圆盘似的大荷叶平整地躺在水面,一只可爱的青蛙正在池塘边排着队举行“蛙国跳水比赛。”温暖的阳光温柔地洒在我的身上,我四下望了望,今天的天气格外好呢!
我彻底醒了,梳好头发,来到洗室洗漱。
“嘻刷刷、嘻刷刷……呜呜,”我一边唱歌一边刷牙,心情无比畅快。正当我抬起头准备照镜子时,诡异的事情发生了:我身后竟站了一个人!我被吓得瞬间怔住,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慢慢转过来,不由得“两股战战。”这是谁呀,不会是鬼吧,家里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吗?我紧张地想到。可当我转过身,看到的人竟是我自己!
眼前的人长得跟我一模一样,只不过她的右耳上有2个耳钉,脸上画了浓浓的妆,衣服穿得很薄,是今年最流行的T字领衫,裤子上有很多个破洞,看起来美极了又“社会”极了,我瞬间被惊艳到了。支去吾吾地问:“你……你是谁?怎么长得和我一样?”“我是你啊,另一个你!”她那悦耳的声音听得我痴迷不已。“另一个我?我的孪生姐妹?”“你很快就知道了。”
渐渐地,她住进了我的家,爸爸妈妈并不知道她的存在,于是我每天都带着她去学校,我对同学说她是我的孪生姐姐,以前一直在老家读书,今年才来到镇上。同学们都夸她长得漂亮,我也沾沾自喜、狐假虎威起来。沾她的光,不少男生、女生都开始和我交朋友了。
这天,我和她手牵手大步走进校园,因为她的容貌、妆束太过张扬,不少人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从来没被关注的我脸“唰”地一下就红成了一个苹果。可她却说:“紧张什么,总要习惯的!”在她的鼓励下,我愈发自信起来,尽情享受着这闪耀的光芒。
我们哼着欢快的歌儿,趾高气扬地走进了教室,教室里鸦雀无声,仿佛酝酿着一桩“惨案”的发生。
刚才还在玩笑嬉戏的男生停下了脚步,当我和她走过那男孩身边时,他手一抖,把桌边的墨水打翻在地,里面的墨汁四处飞溅,桌脚、地面洒得到处都是,甚至还滴了几滴在她的裙摆上!四周弥漫着恐怖的气氛……
“你有病吗?你把墨水打翻干嘛呀!你想死吗?”一开始,她就破口大骂,还用脚使劲踢桌脚。当然,这不仅仅是几滴墨水的问题。我第一次见她爆发。周围的学生都被她那“惊天地、泣鬼神”的气势吓得躲的远远的,不敢走上前来,有几个女生正在角落议论纷纷,她立马走过去,扇了其中一个女生一个重重的耳光,“有什么好议论的,有本事当面说!”那个女孩放声大哭,委屈极了,跑到楼下哭诉去了。班上的班干部也无济于事,只好当作看不见。
因为她的蛮横无理,得理不饶人,那个男生的底线再也绷不住了,收回刚才那道歉的姿态,摆出一副傲慢无礼的样子:“你想怎样,我又不是故意弄的,你以为你是谁,以为自己不得了的很嘛?”他一步步地向她靠近,那咄咄逼人的姿态让人忍不住揍上一拳。“你想怎样,别以为自己有多么不得了,有本事打一架啊!”言语间,她的脚不自觉地向前迈进了一步。
一场恶战正式展开帷幕,令人猝不及防……
事后,她和男孩都走进了办公室,不仅挂了彩还请了家长。当然,这个家长是50元钱在菜市场临时租的,我以为她会因为这件事长了教训,可没想到,她的性子愈磨愈烈,竟到了这种地步。
原来她是这样的她。
因为她的出现,以前和我要好的同学都离我而去,对我敬而远之,只要谁不小心撞了一下她,她就会破口大骂,骂到人家跪下来求饶为止。她的妆越来越浓,她的高跟鞋越踩越高,她的头越来越昂,她的性子越来越倔。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越来越累,渐渐地,我追赶不上她的步伐了,我的体力越来越不支,我的脚步慢了、慢了、慢了。我决定放弃。
人是种复杂的生物,一方面,能乐善好施;另一方面,也能背信弃义。这是在所有人的内心中进行的一场持续不断的斗争,一方是我们本性中更好的向善的一面,另一方,则是我们内心魔鬼的引诱。有时,抵挡黑暗的唯一方法就是发出仁慈的光芒。
直到这一天,我遇见了她,我才真正的看清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