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随遇而安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人生之路,有崎岖有平坦,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生活之味,有苦辣有甘甜,总有许多咸涩需要品尝。走过岁月,有阴霾有温暖,暗的亮的都是歌;走过自己,有迷茫有收获,不后悔不得意。一路走过来都是人生经历,是人生一笔珍贵的财富,使自己更加淡定、从容。做好自己,做一个坚强的人,让心空一片光明。我们都是尘世凡间的普通人,与其仰望天际漂泊的云彩,不如做一枝倾情绽放的花朵。用简单快乐之心,淡视风云变幻,笑迎雪雨冰霜;不避生活常态,不畏他人嘲讽;盛开时无须肆意遮掩,凋零时坦然面对凄凉;散发着自己的芬芳,坚守着自己的故事。
阳光悄然地抚慰、温暖自己,一如既往地行进在路上,一如从前地穿越岁月时光。感谢生活的磨砺,它已给予我们许多许多,多了些理性,多了些理解,多了些淡然和坦然。懂得简单的生命才能享受到生命原本的静美与色彩!就这样走着走着,会在凄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未来的每一天一定是美好的!用装扮世界来体现内涵,用愉悦众生来诠释美丽。人生:洒脱是人生的一种境界。洒脱不是无所事事、不思进取,也不是看破红尘、心灰意冷,更不是声色犬马、纸醉金迷。洒脱是一种世事洞明的豁达,一种淡泊名利的超脱,一种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风度。洒脱不是放弃,而是放下,放下不切实际的幻想,放下无法更改的过去,行云流水,任其所之。彷徨时,面带笑容轻轻一笑,什么话都不说,安慰自己,发生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给自己一丝坦然,从容对待,明天的阳光一定会灿烂。不要去背负太多期盼,做真实的自己,随遇而安,平平静静生活,平平淡淡做人。
在岁月跋涉中,每个人内心深处都藏有自己的故事;在人生历程里,会审视自己,悲欢、苦乐不需要去倾诉。岁月的印痕本是浮沉坎坷,所走过的路是幸运还是跌撞,是对还是错,谁也无法看透。珍惜现在,走过了就不要后悔,淡然完美。看淡了,才有良好的心境,才有沉淀后的宁静,才有更多的包容和对生命的理解。人生是一次穿行,走过来,注定要错过很多人,错失很多事,不管如何,仍要前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与努力,无论处于何种境地,都不要怪自己。谁再快乐,也会有烦忧。我们虽改变不了许多事,但可以拥有一颗宁淡、恬怡的心态,凡事顺其自然,看开些,看淡些,失意时淡然,得意时坦然,一切就会简单得多。
将过去的岁月,遥想成不可触及凄美的风景。一缕青丝萦绕指尖,为君抚一曲明月千里寄相思,你秀丽的容颜超越了滚滚红尘里的浮华。江枫渔火,愁了天涯羁旅,琐碎的记忆收藏在令人无法触及的时空。在泛黄的书卷里淡然含着花香的诗句。你的秀发却在风的鼓动下,悄悄潜入我的灵魂,绕弄三千情丝不尽。回忆若能下酒,往事便可作一场宿醉。醒来时,天依旧清亮,风仍然分明,而光阴的两岸,终究无法以一苇杭之。我知你心意。无须更多言语,我必与你相忘于江湖,以沧桑为饮,年华果腹,岁月做衣锦华服,于百转千回后,悄然转身,然后,离去。旅途在前行的时候总有拐弯的地方,面对痛苦,无需躲避;不避生活百态,坦然面对。做一枝倾情绽放的花朵,盛开时无须肆意遮掩,凋零时坦然面对凄凉,用简单快乐之心,笑迎人生。
渐行渐远的脚步,寸寸如伤的情感,在心与心疲惫的夹缝中,丈量出一种叫距离的殇。透过灿烂的晨曦,稳健地迈出生活的每一步,未来的日子温暖无比,也是对生命的敬重和热爱。痛苦是生命的航程;欢乐是人生的驿站。不苛求做完美的自己,无论好与坏,不管喜欢不喜欢,欢笑着接纳,付出真诚与倾心,温暖自己温暖别人,就是美的。保持常常站在对方的立场看问题,包容善待别人。思念,是没有方向的风,吹散了岁月的痕迹。凌乱的舞步,走过漫长的四季,在温情日子里涅磐成诗。即使不能紧紧相依,也期盼有相互靠近的机会。尽管日子很平淡,生活很平实,命运很平凡,我们还是经历和感悟过很多事。
我们只是凡间的平常人,每一天,哪怕再迷茫,也要让自己微笑,凡事看淡些,珍惜自己,不沉沦,生活还要继续。曾经拥有的点缀记忆,已经得到的倍加珍惜,能够把握的努力争取,遥不可及的学会放弃,我们要学会在苦累中懂得满足,在疼痛中品味生活,我们就是自己灵魂的舞者,最真实、最倾情的观众是台下的另一个自己。登过山,才知道有高有矮;做过事,才知道有繁有简;趟过河,才知道有深有浅。生命如流,有小溪的舒逸,也有大河的激越;淡看人生,如在天空飘浮着有彩云,也有乌云,变化多姿,所以才会有五彩缤纷。多一份淡然,不要背负太多不必要的包袱,简单生活,以良好而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平平淡淡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