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9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回首这99年来,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
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国家生产力迅速发展,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江泽民同志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站在历史和发展的高度上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进一步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在“三个代表”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生产力进一步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进入新世纪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建设和谐世界,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践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人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永远是时代的中流砥柱。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作为华夏子孙的一员,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誓言,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要把自己的精力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上来,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5年前,刚从学校毕业的我,懵懵懂懂的来到了莱芜水文站,刚开始工作的我满怀着希望,憧憬着未来。在老职工和单位领导的带领下,我渐渐熟悉了这份工作,知道了这份工作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汛期要在测站上24小时不间断值班,意味着暴雨时别人在往家赶自己却要往外跑,意味着要在洪水之中下河涉水测流,意味着在洪水来临时要不分昼夜的坚守。
人们常把水文测站喻为防汛抗洪的“哨所”和“尖兵”,把水文测报工作喻为“踏波逐浪”,喻为“人水博弈”,水文职工更是被誉为江河的“守护神”。这份职责,这份荣耀,扛在肩上沉甸甸,放在心头力无边。岗位虽然平凡,但肩上的责任是巨大的。作为一名水文人,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要把为党的水文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水文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阳光指引下,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家乡的富裕文明,为水文的和谐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