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这世界因有担当的存在而更加精彩。
--题记
暑假期间我回到老家休闲小住,老家小院里种着一棵石榴树和几株月季花。石榴树很是茂盛,已结出了几个青涩的果实,花池中的月季花正竞相开放,时不时有小蜜蜂在花丛中飞舞。有天我正在树下乘凉,一阵清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响着,花朵在风中摇曳。我看这景象看得入神,这时我想起了前阵子父亲对我说的话。
当时是在七下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考的不理想,令我很是惭愧,但我回到家还是向父母如实禀报了此次成绩。本想着肯定少不了一顿训斥,但父亲却只说了一句话,“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担当”。当天夜里,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令我难以入睡。担当到底是什么意思,要怎样去理解?
看着现在的情景令我恍然大悟,石榴树之所以会开花结果,不正是因为它有它的担当吗?月季花之所以会绽放花瓣,不正是因为它有它的担当吗?因为一个人有担当,所以才能使其走向成功;因为一个国家有担当,所以才能使之富强。其实担当无处不在,世间万物皆有它的担当,因为有担当的存在,才能使世间万物生生不息,才能使世界更加精彩。
以前我对于担当的理解很是狭隘,认为担当在我心目中是望不可及的存在,总觉得我还不成熟,担当不了什么。但现在我明白,担当是接受并负起责任,是态度也是行动。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龄有多大,而是看你能担起多大的责任。
对于中学生的我来说,担当的不是整个家庭,担当的不是生活的压力。担当的是自己的天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七尺男儿,既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又要有“一人做事一人当”的担当。就像父亲说的,要学会担当,要敢于担当。为自己的学习负责,这是担当;多承担一份家务,这是担当。担当起现在我所能担当的事,不再让父母为我忧愁,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担当。
想到这里,我心中迸发出一股暖流,更是一种勇气。使我跑向田野中大喊:“担当,我与你同在。从此,我不再是没有担当的人!”